iT邦幫忙

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

DAY 23
0


衝刺計畫的第二天我們要畫出方案草圖。

① 筆記
把在昨天畫的示意圖、HMW的內容再瀏覽一次,用閃電式的方式在20分鐘內做成筆記。可以是很rough的。

② 發想
再利用20分鐘隨意畫一些草圖,任何不具形式的內容都可以畫上去。

③ 8分鐘畫8個變體
拿一張空白A4的紙對摺三次,產生八宮格,然後在接下來8分鐘內畫出八個簡略草圖。草圖不會給其他討論成員看到。

④ 畫出方案草圖
選擇八個變體中的其中一個方案,用30分鐘開始畫出你的具體方案草圖。方案草圖應該像是分鏡腳本,至少用三張便利貼表達出介面與你的客戶在互動時,所呈現的樣子。當然你也可以用一整頁A4來表示,來呈現更多的細節。並注意以下幾點準則:

  1. 匿名發表
  2. 互不討論
  3. 別怕畫的醜
  4. 畫到不需要說明,大家看了就知道
  5. 最終為此方案取一個吸引人的名字

所有人畫完後,把大家的草圖封存起來,等明天週三再拿出來討論做決定。

先偷偷把S君的完成品給大家看看。


上一篇
Monday – 理解與選出目標
下一篇
Wednesday – 做出決定
系列文
30天利用教練式引導建立指導新人的SOP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